安哥拉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葡語國家 > 安哥拉


        葡萄牙殖民地,1975年独立。在独立后27年的内战中,150万人死亡,400万人无家可归。直到2002年,安哥拉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和平,才可以稳定地开发其丰富的自然资源。
        1975年,安哥拉从葡萄牙获得独立后,安哥拉的三个主要政党: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简称“安人运”),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简称“安盟”)和安哥拉民族解放阵线(简称“安解阵”)之间发生武装冲突,开始了长达27年的内战。直到2002年2月22日,安盟领导人若纳斯•萨文比被政府军击毙,安哥拉内战得以告终。
        另外,安哥拉也是冷战期间美苏两国激烈较量的主战场之一:美国和南非种族主义政权拥护“安盟”,前苏联和古巴支持“安人运”。
  “安人运”获得葡萄牙军事援助在罗安达(安哥拉首都)建立政府之后,宣布其为安哥拉合法政府,并取得政权。与此同时,南非军队也无法抵抗古巴和“安人运”的军队。
  安哥拉有1100万人口,绝大部分依靠农业为生。国土面积为1246700 平方公里。粮食主要依靠进口。
  安哥拉人的人均预期寿命仅仅为36.5岁。新生儿死亡率为190‰。
  石油生产约占安哥拉国民生产总值(GNP)的一半,石油出口收入占出口总额的一半多。官方数据显示,安哥拉已探明石油储量为230亿桶,天然气为800亿立方米。
  除石油以外,安哥拉还出口石油衍生品、钻石以及一些农业产品,如咖啡、木材、棉花、鱼类。
  安哥拉的最大出口国是美国,很有趣的是,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出口市场分别是中国大陆和台北,分别占30%和8%。
  安哥拉的总劳动力为510万人。其中,一半多为失业者。虽然第一产业(农业为主的产业)从业人数占85%,第三产业占15%,农业收入却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
  工业是安哥拉的支柱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7%。

链接: 
http://www.angola-portal.ao/portaldogoverno/
安哥拉工商联合会: 
http://www.ccia.ebonet.net/
葡萄牙-安哥拉工商联合会
www.cciportugal-angola.pt
巴西-安哥拉里约热内卢商会
http://www.acrj.org.br/rubrique.php3?id_rubriqu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