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葡語國家 > 巴西


        1500年4月22日,佩德罗•阿尔瓦雷斯•卡布拉尔的舰队到达“巴西”,将这片土地命名为“圣十字架”(Vera Cruz)。目前认为,佩德罗•卡布拉尔舰队的44天航行仅仅是一个仪式,因为葡萄牙人早已经知道“巴西”这片土地的事情了,虽然了解的事情还比较肤浅。
        这个说法源于1494年西班牙和葡萄牙签订的《托尔德西里亚斯条约》,由签署地的城市名命名。条约规定,子午线以东,佛得角群岛以西(大约370里格,即2000公里范围内),新发现的土地都属于葡萄牙的势力范围。其中包括巴西。
        三百年后,法国与欧洲其他君主国家开战。拿破仑战胜了除英国以外的其它所有欧洲国家。为了驯服英格兰雄师,拿破仑颁布了“大陆封锁令”。葡萄牙的经济依赖英国的经济,所以葡萄牙不愿意参加大陆封锁。于是拿破仑的军队入侵葡萄牙。
        1808年,葡萄牙王室迁往巴西。葡萄牙王室在英国的护送下抵达巴西,但是这种保护付出了很大代价:巴西的商业原本一直由葡萄牙人垄断。英国产品的关税率比葡萄牙产品的关税率低,因此,英国人在巴西获得了很大利润。
        尽管葡萄牙国王若奥六世实行开放巴西港口的政策,并将巴西指定为葡萄牙及阿尔加维的一个王国,但是,行政腐败、加征的赋税、以及当地民众对这个流亡政府的不满情绪爆发了争取巴西独立的起义。当然,起义的部分原因归咎于当时的独立思潮和自由运动。
        英国打败法国军队后,葡萄牙由英国人贝雷斯福德摄政统治,并且葡萄牙国王若昂六世拒绝回葡萄牙,于是1820年葡萄牙人在葡萄牙北部城市波尔图发动了波尔图起义。起义推翻了英国人的傀儡葡萄牙督政府,成立了制宪会议之后,葡萄牙国王若昂六世没有了其它理由,1821年葡萄牙王室迁回葡萄牙,王子佩德罗留在巴西任摄政王。
        1821年年底,葡萄牙法院向巴西下达法令,要求废除摄政统治、废除里约热内卢法院,并要求佩德罗王子回国,旨在将与葡萄牙同等地位的巴西(都是王国,因为之前若奥六世用的是联合王国之国王摂的称号)再次降格为殖民地的地位。巴西当地的精英阶层闻讯后立刻聚集到佩德罗王子周围,极力要求他拒绝制宪会议,留在巴西。
        1822年9月7日,佩德罗王子明确表示与葡萄牙决裂。至此,葡萄牙王室在巴西的岁月(始于1808年)得以告终。1822年10月12日,佩德罗王子获提名,同年12月1日登基成为巴西的第一位皇帝。 
        目前,巴西是一个共和国。国土面积为850万平方公里,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人口1.86亿,巴西的人口在南美洲也最稠密。人均预期寿命71岁,新生儿死亡率29‰。
        自1985年军人还政于民后,巴西一直是国民政府体制。巴西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劳动力资源,是南美洲的主要经济大国并且是南美洲的一个地区性领导者。巴西最严重的问题是贫富悬殊太大。

链接 
http://www.brasil.gov.br/
中巴工商总会
http://www.ccibc.com.br
巴西贸易网
http://www.braziltradenet.gov.br/
地区联合谈判支持网
http://www2.mre.gov.br/siteunir/
对外贸易计划发展部
http://www.desenvolvimento.gov.br
圣保罗州工业联盟
http://www.fiesp.org.br/
SEBRAE
http://www.sebrae.com.br/
葡-巴工商会
http://www.ccilb.net
Camara Portuguesa de Comercio no Brasil
http://www.camaraportuguesa.com.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