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葡語國家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非洲中西侧几内亚湾东南部岛国,东与加蓬隔海相望。由圣多美、普林西比两个主要岛屿及其它小岛组成,国家名也由此而来。圣、普两岛均属火山岛。
       国土面积1001平方公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是非洲最小的国家之一,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湿热,10月到翌年5月为雨季。人口18.7万。
       从15世纪葡萄牙人发现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到19世纪,其经济主要依赖奴隶生产的两种农产品:可可和咖啡。
       虽然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早在1975年就获得独立,直到20世纪80年代末才进行民主改革。1991年进行第一次大选。尽管如此,该国的政局略显不稳定:1995年到2003年间领导层频繁更换,且有多次政变未遂。
       近期在几内亚湾发现油田对该国的经济和社会结构都有很重大的影响。
       一半多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但是人均预期寿命为67岁,新生儿死亡率为6.7‰。
       独立之后,经济继续依靠可可的生产。但因管理不善及缺雨,近年可可已经减产。虽然国际市场上可可的价格有所增长,但是,实际收入没有变化。
       正如旅游资源一样,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也能从几内亚湾的石油勘探中受益,因此,圣普进口了石油勘探所需要的所有设备。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已经与一家美国公司签定了第一份合同。
链接: 
http://www.gov.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