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葡語國家 > 东帝汶


        东帝汶于2002年5月20日正式独立建国。此前,联合国维和部队在东帝汶执行了三年的维和任务,最终结束了主张同印尼合并的民兵发动的焦土政策以及流血牺牲。
        东帝汶全民公决的结果是大部分东帝汶全民赞成从印尼独立出去,从全民公决到联合国维和部队到来之前,主张同印尼合并的民兵以及印尼士兵破坏了东帝汶的大部分基础设施,包括房屋、灌溉系统和供水系统、学校、以及全部配电网。
        1512年,葡萄牙人进入帝汶岛,几十年后进行了殖民统治。1859年,葡萄牙、荷兰签订条约,重新瓜分帝汶岛。帝汶岛东部归葡,西部并入荷属东印度(今印尼)。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占领东帝汶。 
        1945年日本战败,葡恢复对东帝汶的殖民统治。 
        1974年葡萄牙爆发"武装部队运动"推翻了独裁政权,葡开始民主化和非殖民化进程。
        1975年11月28日东帝汶宣布独立。9天后,印尼出兵东帝汶。 
        1976年7月,印尼宣布东帝汶为其第27个省。在印尼军队长达二十年之久的平定进程中,大约20万东帝汶平民被杀害。
        东帝汶人口100万,面积1.5万平方公里,包括帝汶岛东部和欧库西地区以及附近的阿陶罗岛和东端的雅库岛。人均预期寿命66岁。
        投票后发生流血冲突,东帝汶局势恶化,约30多万难民逃至西帝汶。目前绝大部分难民已经回到东帝汶。
        在经济上,东帝汶得益于大量的国际援助,以支持东帝汶城市和农村的重建。 
        东帝汶面前面临的严重问题包括建设基础设施、加强新生政府的管理职权、以及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然而,由澳大利亚进行的石油勘探获得的收入可以帮助东帝汶政府实施其发展计划。

链接:
http://timor-leste.gov.tl/